Saturday, April 9, 2011

一个人......

也许我早已习惯一个人了,只是自己不知道。
认识的人越来越多,可是真正可以讲到话的朋友就越来越少了。
我有认真地想过为什么。
认识一个人可能需要一分钟,但找到一个知心的朋友就需要很长的时间。
可以是一年,可以是五年,甚至十年。
相比之下,我们每天都会遇到很多人,认识他们,可是大部分都是点头之交。
久而久之,认识的人就很多,身边的知心朋友就因着工作或学业各奔东西,离开了。

只可惜,我并不是因为这样朋友越来越少。
开始发现,我对人没那么真诚。
“阿毛,我发现你都戴着不同的面具去面对不同的人。”这是牧师对我说的。
这很可悲吧,因为面对我自己,我该戴上什么面具呢?

连自己都想欺骗的人,我是一个大骗子。

1 comment:

  1. 老兄;

    生活如何?找个伴真不简单的。。。不过就加油,有信心的往前走~!有空找我聊聊吧~哈哈

    ReplyDelete